Chocooooo

——谢谢你们两个人,陪了我这么久——
——最喜欢你们了——

杂 20150115

因为前一天下午睡过了导致晚上睡不着觉,半夜开了B站看起《头文字D》来。

先是最新的剧场版第五周目,然后是动画,第一季的。
之前有说过曾经在高三时补到第五季,但没看完,凉介没遇上死神我就接受不了画风退散去补《最游记》了。在此不得不吐槽下,虽说对我而言只要剧情好画风什么的都不是大事,也经历了前几季画风的改变,but!但是我还是受不了棒子的审美!人设都什么跟什么啊我的启介呜呜呜qwq
……这次一定要从头再看完一遍,再加上漫画。
刚不是说在B站看动画嘛,在棋魂那里习惯了开弹幕科普的我并没有关掉弹幕,于是很自然地看见有人在电影版这个问题上撕逼。有的人把电影里的情节和TV版的混淆了,后面就会有人开启嘲讽模式;有人刷杰伦跟冠希,后面就接着各种为拓海凉介鸣不平的人。
还记得当初电影出的时候我还上小学,还是初中?应该是小学,毕竟那时的我连茂木夏树是在做援交都不知道,真是个纯洁的孩子╮(╯▽╰)╭
也就是在那段时间电视上开始频繁地播头d的动画,鉴于那时自己还算是杰伦的路人粉,对剧场版的印象还是蛮好的,所以搞不太懂为什么会有人喷。于是,我就顶着黑眼圈去看了……妈蛋B站上还没有。
接连下载了乐视、腾讯、优酷之后我才能看上,版权什么的……最讨厌的是右上角的乐视水印,截个图感觉好碍眼啊吐艳。
咳,然后我就看了。嗯,先是哀鸣为何没有我启介啊呜呜呜然后又吐槽这剧情怎么改的七零八落,到后来就变成了啊啊真是庆幸启介没出场不然不定改成什么样子了凉介真可怜……拓海还好,虽然没演技但好在拓海算是半个面瘫。
《一路向北》很好听。不知道为什么更喜欢夏树了……
搞不懂自己在想什么……
另一方面,重看后发现了其他小时候不曾关注的地方。说实在的我看东西第一遍从来都是一目十行,小说也好漫画也好动画电影什么的也同理,因此说回当初看的动画,实话说只草草看了剧情了解了点皮毛知识认了点人其他的人物性格角色关系节奏快慢bgm画面特效都没在意,这也是为什么我不直接补第五部而是从第一部重新来的原因。我不想在没吃透一部作品的时候下手毁角色,毕竟我还是个肤浅的腐女我一开始的目的是要写出满意的启拓啊启拓!Project.D的两大王牌啊我才不要OOC呢况且启介还是我男票 [ /划掉 ] _(:з」∠)_

可我还是在看过剧场版后没忍住自己的手……
诶嘿嘿XD
等等我要说的不是自己有如何痴汉啊别关网页!上面我说自己注意到了些别的,是什么呢。是拓海。
首先,我注意到就是拓海作为单亲家庭的孩子真是挺让人心疼的,更何况家长还是那个屁事不管还家暴的酒鬼。我不禁联想到了阿和,从小跟着工作狂爸爸,小小年纪就包揽了家务学习做饭,遇事也只能自己解决。还好他遇见了太一帮他打开了心里那扇门(喂),能成长为DA02里稍微开朗些的摇滚少年,与父亲的沟通也多了,还交了女友与初恋走到了最后结婚生子(让我先哭一下qwq),真的很辛苦。
第二个方面,我觉得黄秋生在这里出演的文太虽说与漫画里相差很大,但毕竟是改编的可以理解,再说了这样二了吧唧的文太也好可爱(不对)改造车教拓海认表盘时甚至我认为他切豆腐时也很帅。但是在处理家庭方面就,很糟。
他为了女人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漫画里没看到最后不加入讨论)只要不是傻子都知道文太开车很厉害,凉介甚至说出他会是“日本第一个世界冠军”这样的话,可他还是引退了,在事业巅峰的时候。
从油站老板祐一钱包里发黄的照片可以看出来,文太现在虽是个色老头但年轻时还是很专一的。身边只搂着一个女人,我是指和旁边左拥右抱的还很年轻油渣子大叔相比。其实我觉得那个女人还算得上漂亮的,姑且就猜测她是文太的老婆也就是前妻拓海的老妈好了。
单说电影里,如果凭借那张照片我猜测她一开始是因为文太的开车技术喜欢的他,等车王褪去了光环成为了一个破豆腐店老板,她才发现眼前的男人除了赛车一无是处,于是离开了他。当然我都是猜测。
文太那时还年轻,一定很痛苦。要知道,他为了她放弃了赛车,那可是他的梦想他真正的挚爱啊。电影末尾时文太偷听到拓海打电话给凉介说要加入车队时笑得多开心啊,虽说我在屏幕这边看的很心酸就是……
所以,离婚后他酗酒成性整天醉醺醺的偶尔还会打拓海。听见凉介提起往事会发脾气眯眯眼也会睁大。赛车手是该有脾气的,不管他经历了多少眼下的细纹又添了多少。(我还是想吐槽句冠希演的凉介真是太不讨喜了,在这个镜头里我对他的好感度彻底down到底了,凉介是不会做这种类似挑衅的事情来的,吧……不确定是因为我没补完漫画而且后来爆出的凉介曾经的感情史实在彻底颠覆了我对男神的印象……)
这么一看头d里几条爱情线都没什么好结果,比如池谷前辈与佐藤真子比如阿树与和美比如拓海与夏树比如凉介与香织大小姐(……我想呵呵原来大哥你还有那么狗血的一段)比如恭子(前几对好歹是双箭头姑娘虽好可惜启介眼里只有宝贝FD、自家哥哥以及藤原拓海 、藤原拓海和藤原拓海[ 重音 ] )。
车手是不需要女人的。
然后我又联想到当年在骸云吧看的一篇文(我思维就是那么跳跃),双子星空k写的《黑曜,暴走……》,是围绕着一群机车暴走族关于青春的遗憾与梦想的传递的故事。

由于下文要说的一些原因后来的我渐渐成为了个互攻党,当然有的cp不符合改日再说。
同样也是我为何在头d中萌不起来凉启跟凉拓的原因,仰望永远是最遥远的距离。

里面有几段话是这样的。
“「所谓男人呢……分两种的。」阿诺德晃晃手指,「一种是敢於担负责任的,一种是敢於担负梦想的。」顿了顿,「其实真是强悍的人应该可以两面兼顾的可惜我跟斯佩德都做不到。所以啊,他回去他的家里好好照顾他的老婆和儿子,我就不去再耽误别人了,继续去旅行。」
「感觉就是,他担起双份的责任,我担起双份的梦想——其实这样想想的话,也觉得不错啊。」”
以及

“「我知道你不喜欢依赖别人,」骸深深吸了口气,伸手勾住脖子上的领结用力扯开,「但是如果某一天或者某一刻你有个想靠一靠的人或者像依赖的对象,」接著扯开衬衫,手指著胸口,「那麽我一定是你考虑的第一而且唯一对象。」
关於你的喜怒哀乐,关於你的坚强和软弱,从今而后都只可以,和我分享。
「同样的,你也是我唯一的物件。」
虽然不太好听,但是这是我想到唯一的,只能属於我们两个的,缔结永远的方式。
「阿诺德说男人分两种,能负担梦想的和能负担责任的。但是真正强大的人应该两者兼顾。其实老天给了我们四个人成为真正强大的人的机会但是他们两个错过了。」
「所以我不希望我们也会错过。」
你就是我全部的责任和全部的梦想。”

在cp观上我一直都欣赏的是那种并肩的羁绊,按双子的话说就是“不要你在前面带路我会跟不上你的脚步,不要你在后面守护我会迷了路”的感觉。毕竟他们不是女人,不需要机车的后座与汽车的副驾,“最美好的爱情就应该是平等的一起前进”。


就像NSR500理应陪着VTR1000。
就像GXS1300身边总会有的CBR1100XX。

就像FD-3S的搭档兼对手只会是AE86。

评论(5)
热度(8)

© Choc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