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oooo

——谢谢你们两个人,陪了我这么久——
——最喜欢你们了——

【DA|太和太】失恋预定

无差/平行世界
小职员&小歌手
OOC
流水账/失败的复健练习

 

手感和文风一起离家出走

 


>>PM 3:06

他看着玻璃窗外,眯起眼睛抿了一口手里微凉的美式。

窗外那个刚到的家伙并没有看见他,在推开店铺的玻璃门后,边搓着手边四处张望着一路走到柜台,寻人未果后他掏出了口袋的手机。

放在桌上的手机震了几下,原本漆黑的屏幕亮起了line的消息提示画面。
“我到了,你坐哪儿了。”

他没有回复,只是将还剩下三分之一的饮品扔进身旁的垃圾桶,然后才从塑料绿植后面站起身,冲迟到的人的方向挥了挥手,便看到他笑着收回手机往这边走来。

“等很久了吗?”褐发青年将外套拉链拉开,明知故问地寻找着话题,要知道10分钟前他才刚通过line得知了对方已经到达约定地点。
 “不,嗯,我也刚到。”等人的那位将耳机收进贝斯包,“就在这儿吗还是……”他顿了顿,环顾四周,“换个地方吧,太吵了。”
“嗯,行啊,去哪儿,听你的。”


>>PM 3:42

他将他今天所喝的第二杯美式和好友的摩卡一起接过,转进小店角落,放在友人所坐的位置的圆桌上。
“你还真是爱喝美式。”他接过杯子,趴在桌上。
这句话他在他口中听过不下五次,可每次都要再回答一遍。
“不喜欢喝甜的,太腻。”

因为工作原因,他们两个人这几年并不常见面。
刚入职的小职员天天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下了班也只会顺路去便利店买晚上的食材,或是直接买份便当。周末放假了会去远一点的大型超市采购些必需品,看到踩着河堤草地踢球的男孩们时会拎着购物袋看一小会,往往没一会儿就按捺不住滑下去和小孩子们一起跑来跑去,直到裤脚沾满草屑,弯着腰喘不过气,汗珠沿着脸滑下,直到再也追不到年轻的步伐。
校园乐队解散后的主唱开始单飞,因为年少也算是有些名气,经常会有临时支援或是偶尔串场的工作,可一两年下来也没签下固定的事务所。并不是因为他实力不够,只是刚入社会的他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他并不算善于交际的类型,也不是不擅长交友,可并不是每次找到的团员都能像中学时代的乐队队员一样。与其纠结人际关系,还不如利用现有资源找到更多机会。
这次还是因为他所支援的乐队在这个城市参加音乐祭,才让他有空来到他工作的城市,习惯了奔波的他这次的行李只有常年随身的贝斯和装着随身物品的挎包,要是不说,根本不会有人猜得到这个一身黑的金发青年几个小时前还在另一个城市。

“你中午吃饭了吗?”
“嗯,”他想起清晨在列车上买的便当的味道,“吃了。”
“可是我好饿……”
“那就……吃那家吧。”他用拇指指着不远的小店。

>>PM 5:11

“我可一点都看不出你不饿。”他看着刚送来每一分钟就被对面的人吃掉三分之一的蔬菜,向服务员挥了挥手,“麻烦把我的那份套餐改成大份,谢谢。”
他将筷子放回,装作没听懂地磨起碎芝麻。

他用筷子戳着对面的人夹过来的炸虾,犹豫着要不要也分给对方一块猪排。
可那家伙一副饱了的样子,边回复手机邮件边喝着最后的味增汤,还不忘把手边的酱油递过去。

不我还是更想要蛋黄酱。
他没把上面那句话说出口,只是意外安静地将嚼了口虾肉。
直到他放下手机:“那个,好吃吗?”
然后他才发现,即便是大份套餐,多的也只是米饭的和配菜的量,菜单上的炸物不管怎样都只有一份。
“就一个?”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
“嗯,没事,我减肥。”
“你个大男人减什么肥,嗯,不过脸是胖不少。”
“什么!不可能,我每周还会踢个球呢,没这么惨吧。”说着还捏了捏自己的脸。
“你还有时间踢球,真好,我都好久没运动了……”他将最后一点茶水喝掉,“不过平常也和运动没差。”
每次活动后都要出一身的汗,要是连续几天上台的话还能轻好几斤。最近更是可怕,体重都快降到上学时的数值了。

>>7:20

“啊!可恶!”八神将圆圆的包装打开,因为着急还不小心拆坏了壳子。

石田则是完全不懂两个成年男性挤在一群情侣中间转扭蛋是个什么情况。

“为什么是这个啊……”他嫌弃地看了眼水蓝色的青蛙,又看了眼好友手里的黄色耗子。
“要不咱俩换换?”反正他上次玩这个游戏时他还是国中,那个时候他还非常喜欢衍生动画里男主最亲密的搭档。
“不用,就这样吧。”他将扭蛋壳子收紧口袋,从几个孩子身边挤了出去。

“都这个点了,你几点的车?”
“八点半,不急。”
“可还是……早知道就约早点了,我还有电影想看,真是不想一个人看啊……”
“你怎么会找不到人,之前在推上发和你合影的那个后辈呢。”
“女孩子还是算了,我应付不了啊,再说她们又不看动作片。”
“不过我也有想看的,叫……嗯……”石田下意识滑开手机,却想起自己根本没下载过预约软件。
“给。”眼前的人递来他的。
“我记得是个纪录片……”
“你居然还看纪录片。”
“拜托,我一直都看好吗……对了是这个!不过还两周上映啊……你想看哪、嗯……有消息。”

>>PM 7:39

“你怎么回家?”
“地铁啦,不算远。”
石田看了眼手表,“一起走过去吧,顺路。”
“好。”

>>PM 8:06

他想起几天前突然收到的邮件。
他想起昨天路过河边时滚到脚边的足球。
他想起几小时前被夹进碗里的炸虾。
他想起自己一直很想看的那部电影。

他抬起头,向着八神刚转过去的背影,无声地动了动嘴唇。
这时八神像是想起了什么,扭过身子。
“那再见啦。”
“太一,你现在有女朋友吗?”
“诶?还没有……”
“那就好。”看到八神狐疑的眼神,他又说道,“我猜也是。”
“喂,我可不像你一样那么受欢迎,公司里完全没有差不多大的女生啊。”说罢还懊恼地锤了锤石田的肩膀。
“车来了,你不走吗。”
“哦哦,那再见啦。”
“再见。”

他看着他走进车站,看着深褐色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

他也不知道刚才的自己究竟想说什么。
但他好像又知道。

可就算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呢。
早在很多很多年前,当他们还是穿着制度的少年时,石田大和就知道,八神太一深褐的瞳孔中,从来都不仅仅有自己一人的身影。

而从那个时候起,他就知道很多年后的他,注定要失恋一次。


>>>>END


记忆中的那个你不过一两年就又高了几厘米,穿衣品味还是和上学时的并没有多少区别,不像当年那么傲娇,可太直率又让人害怕。
毛线手套还残留着男孩子微热的体温,满得要溢出来的体贴傻子都能感受得到,可是我只敢傻呵呵地打岔混过去。


爱是想触摸又收回的手。
我想我早已一败涂地。

评论(4)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c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