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oooo

——谢谢你们两个人,陪了我这么久——
——最喜欢你们了——

私 20141212

听着笑忘歌看着Melory哭成狗


初春。繁花。微风。


盛夏。蝉鸣。汗水。


深秋。落叶。霞光。


隆冬。积雪。弯月。


记忆深处没有传统意义上埋首刻苦背书的早自习。


有的是上学路上,路灯微微亮起,塞着耳机逆着风迎着又圆又大的朝阳优哉游哉地蹬着单车,偶尔会注意到赶着清晨买菜的大爷大妈、出来排煎饼果子的大妈还有牵着自己小狗散步的阿姨。


是中午和基友溜达着到学校门口取外卖的那条路,回去时手里拎着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等垃圾食品,有时候也会是吉野家伊势丹或者711的塑料袋,还有的时候会是麻辣烫牛肉汤牛肉盖饭酸辣粉土豆粉之类的。


是课间笑看着男孩子玩起树人的糟糕消遣游戏,一边盘算着这次又是哪个倒霉蛋一边奸笑着打开手机里的照相机。


是无聊时围观年级里班里女孩子照例的撕逼大战,但往往这时候自己才是真正中枪的人。


是午休时或绕到操场和闺蜜扯闲天或溜达到图书馆调戏几只小喵星人。




只有那几个年头,才能允许自己肆无忌惮地喊得最大声。


偷偷摸摸躲在学校飘窗上把自己呛得够呛,而不是像现在随便溜达到哪里都能摸出根烟面无表情地点上。


未成年时和死党成群结队流进学校附近的网吧,害怕着学校领导偶尔抽风的突击检查,而不是像现在在真正拥有了可以肆无忌惮走进网吧的资格后都没去过几次。


和那时候的恋人偷偷摸摸躲在地下室亲吻,而不是像现在……嘛哈、现在没有男朋友呢。


完全没有任何想爱上某个人的冲动与劲头。


嘛哈,其实自己根本不是你们口中的好女孩嘛。根本、完全、沾不上一点关系。


你只是看到了我礼貌性的话语,公式化的微笑,人畜无害的交往方式。


没有看到我对于打理人际关系的厌恶,我的尖酸刻薄,我的一言不合恶语相向。


你们说、很喜欢我这种性格的女孩子。


乐观向上阳光开朗爱笑不记仇能屈能伸脾气好擅交际不扭捏没架子。


可你们知道我又是怎么让自己保持着往一的微笑。


那些 不单纯、错综复杂、心口不一、利害关系。


简直恶心。


我以为我早不是当年那个非黑即白的自己,却还是无法忍受表里不一的人,所谓的朋友。


无法对旁人说。亦也不愿对旁人说。


把自己包在茧子里,就像把自己裹在被窝里一样安全。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当一个人成了谜。


当一辆车小时天际,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他们为何离去。


告别自己。


你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你说有病句有错字?当然啰我打给自己看,管它什么的。

评论

© Choc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