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oooo

——谢谢你们两个人,陪了我这么久——
——最喜欢你们了——

同人作者二十题

感谢@青山为雪太太提供问卷!


各位如果也感兴趣可以去太太主页自取。


 


1.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当然是心里有想写出来的故事!也想和同好分享这个故事。


 


2.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因为爱情(比心)。我认真地想了想果然也是这个。


觉得不把某个脑洞写出来很可惜。


 


3.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将心里的故事转化为文字的那一刻。


 


4.在创作过程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有过。


比如前段时间,写的文被很客观地评价,一开始很开心因为找到自己的不足,但过了一会儿又觉得自己很糟糕……


 


5.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对信念的坚持。


对梦想的追求。


执著心。


 


最后,某一时刻毫无防备露出的干净笑容。


 


6.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对手兼朋友。


不是站在前面带路,也不是站在身后保护,而是站在身边一起成长。


虽然平常小打小闹但到了关键时候可以放心将后背交给对方,信任的存在。


默默关注着对方的一切,一起并肩平等地前进。


 


7.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已经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


偏校园就会轻松明快,搞笑系就会很多吐槽,正剧向就逼自己严肃起来。


然后写原创就是另外一种感觉。


 


8.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各自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好难取舍诶……角色的特点吧。


对我而言角色>CP


 


9.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都很喜欢啊www


既然我会写这个作品的同人就证明我很喜欢这部作品的世界观啊。


同样架空可以写些不一样的故事,很有趣。


 


一直想写的是山狱的庞贝paro和火山paro,坑了一篇山狱的西藏paro,这三个我怨念好多年了……一直想找人聊这几个脑洞又怕人家嫌我烦人ojz

想下手二战背景的山狱,日耳曼芋头和11区的阿山,但是我历史白痴qwq


写的最多的……都差不多吧没有特别多的,不过格外喜欢年下师生梗。


 


10.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是哪种?


HE,老来偏爱傻白甜那种。


以前喜欢写BE,现在越来越喜欢看两个人没羞没臊搞对象谈恋爱。


当然现在也最经常写HE。


更擅长……我现在也不太清楚,改天写个BE试试好了x


 


11.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理解能力差不太懂……是指原作背景但故事情节走的BE吗?


也许看了会很心疼,但这种BE应该也是更真实的情况吧。


 


人生中的遗憾与错过。并不是什么事情都可以挽回。


 


12.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很多啊。看书看漫画看电影看视频听歌刷微博。


有时会嫌弃自己手速跟不上脑洞。←其实是懒


 


13.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下笔前想象一下情景,带入一下。


多多参考原作,偶尔也会看看别家的文参考。


 


14.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都很重要。


剧情较多,然后很容易变成干巴巴地流水账。


擅长剧情,哦,不对,应该说更不擅长感情发展。


 


15.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写过,四篇全部坑掉。一篇是觉得是因为下笔一时兴起导致不知怎么写下去,剩下三篇则是三次元原因搁置,等再有时间了已经没心气去填了。


 


更喜欢长篇,但更擅长短篇。哭晕。


 


16.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过分OOC。不恶意黑。


要、有、爱(比心)。


 


17.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会啊。不过只有在重发的时候。


重看会有点羞耻……但能看到进步啊很开心w 看到文风的转变也很开心w


 


18.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没有!


挺有意思的经历,如果有机会想出一本自己留着自己老了怀念(你等


 


19.如果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那就……感谢你们不嫌弃我的文字ojzzzzz


如果没有你们我是坚持不下去的。


很多人经常给我点热度但是都不和我玩qwq来嘛来嘛我们聊聊


 


20.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者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最近我都听白噪音和雨声,或者干脆什么都不听。所以很多时候都是一两点码字。


但写战斗场景时会把教父里的曲子搬出来听。

评论(2)
热度(5)

© Choc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