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oooo

——谢谢你们两个人,陪了我这么久——
——最喜欢你们了——

【DA|太和空】 当你还年少-上

CP 太和空




写了奇怪的东西


短打


错的不是我,是世界


一定是我把ipad和电脑桌面都换成三人组的错(闭嘴


混入了些我自己对于三人组的看法以及空为何会选择阿和的感想(然而并没有表达好),很久没写东西,OOC有,欢迎指出问题。


只把太空的那部分写完了


其实就是个小段子




再说一遍,CP太和空

友情向





【如果和空吵架了】
【和空←太的场合】
 
八神太一是在帮妈妈跑腿回来的路上遇到武之内空的。


 


已经是傍晚,头顶的天空一片橙红,喧嚣的马路上行人也渐渐稀少。街角的公园里,做好晚饭的年轻母亲正呼唤着贪玩的孩子,小孩子活力十足的嬉笑声渐渐小了下来,就连平时最吵闹的秋千附近也安静了下来。


因此这个穿着国中制服的女孩子就相当突兀了。


“咦?阿空,你怎么在这里?”八神记得放学时看还看到武之内与石田一起有说有笑地回家,怎么现在就只剩她自己一个人了。
武之内的肩膀抖了抖,一只手迅速地在脸上抹了一下。
光线太暗,八神并没有看清她的动作, “喂喂,你们俩不会吵架了吧,阿和那种家伙,揍……”本意只是开个玩笑的八神,等到耳边传来微小啜泣声才发现自己说错了话,声音也难得小了下来,“揍一顿就好了……”
武之内没有答话,只是将低着的头小幅度地摇了摇。
八神颇为夸张地叹了口气,将便利店的袋子放到脚边。


布满锈迹的铁制秋发出“吱呀”的不满。
“那个那个,”得找些缓和气氛的话才行,八神脚下使力,“咻”地一声蹬起秋千,总之……不是不是应该先问问原因,“你们怎么了,阿和欺负你了?”
 话一出口八神就后了悔,这算是什么开头,他清楚地看到武之内咬上嘴唇,试图抑制住细小的呜咽声。
八神不得不承认,在安慰女孩子这方面自己过了多少年都毫无长进。从小到大,他能看到她眼泪的次数算不上少,但随着年龄的增长频率却越来越低。他还记得上一次看到青梅竹马哭泣还是在小学,理由已因时间久远记不真切,毕竟他一向不愿回忆过去。
可是他无论怎么回避,记忆的最深处,那个与身边另一个早熟又冷静的少年不同,自己涨红着脸手足无措的样子。
大概就是在那个时候就已经输了吧,八神握紧了秋千的链子,作为自小一起长大的幼驯染,武之内要强的性格他比谁都清楚,有的时候明明在硬撑又却不愿意服软,顶着负担还笑得一脸轻松的脸八神怎么看怎么不舒服,可他就是……学不会迁就与包容。
小光曾经说过自己有些大男子主义,但自己只当是妹妹的撒娇,没当回事。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八神却不得不承认,这是事实。
明明总标榜自己多么多么的男子汉,可自己做错了事,连道歉都是拐弯抹角的。对方迷茫于社团取舍时来寻求自己的意见,也因为自己的不重视而伤心过好几次*。


八神拥有者同龄人没有的执行力和一往无前的勇气,却单单忽略了身边人的感受。


所以自己拥有的才是闪闪发光的勇气徽章,而非友情。


 


八神想起经常能在午休时看到的画面,或是在教室,或是在树下,再或者是顶楼的楼梯间,石田大和的身边坐着武之内空,橘发少女从金发少年手中接过便当盒,接着将包包里的两瓶饮料递了过去。一切都是那么的融洽自然,笑意溢得空气里一片甜腻。


 


石田大和身上,有着他八神太一怎样努力都无法获得的包容力。尤其是,对武之内空。


八神太一不懂女孩子细腻的情感,无法设身处地地体会喜欢的人的心情,不知道应该怎样温柔地照顾对方。而这些,石田大和都可以给他。


真是有点羡慕呢,深蓝的友情徽章。


 


“太一。”身旁的少女突然发声。


“恩,怎么了?”


“你不问问我发生了什么吗?”


“嘛,你知道我不擅长这种的啊……”八神摩挲着护腕,犹豫了一秒接着说道,“再说了,你要是想说的话,肯定会和我说的。”


“真像是你会说的话啊。”武之内歪歪头,一条腿伸得直直的,脚尖在布满零星石子的地面上随意划着,许久,久到武之内脚底的沙粒堆成了一个小丘,她才继续说道,“我打算和妈妈学网球了。”


“啊?那你还忙得过来吗,足球联赛快要……”


“网球部也接受了我的申请。”


她这么说着。


时间像是停止了一般,大概一秒。


 


学校的规定,每名非毕业生只能参加一个社团。


武之内踢倒了自己摆弄出的小沙堆。


 


“所以,大概我以后不能和太一一起踢球了。”


 


八神觉得自己在哪里看过她这个样子,淡淡的笑容配上无懈可击的语气,和她当初宣布自己和石田大和交往时的感觉一样。


只是这次声音稍微有些颤抖罢了。


“这样啊……”八神拉长了句尾的调子,又很快补上,“那不是很好吗?”


“你是这样觉得的吗?”


“对啊,伯母不是一直担心你踢球受伤吗,况且你不也很想和伯母好好培养感情的吗,两全其美啊。”


武之内静静地看着他,然后露出一个微笑。


“是啊。”


 


“好!”站起身时武之内的声音很大,像是想给自己打气似的握紧了拳头,从秋千上跳下来。


八神倒像是被吓到,瞪着眼珠子:“你怎么了!”


她将书包从沙地上拎了起来,拍拍浮土,又潇洒地甩到一边的肩膀上。


“真的,很谢谢你,太一。”


向西缓缓落下的红日就在武之内的身后,逆光中的她相当耀眼,暖暖的阳光在她周遭勾出金灿灿的轮廓。


当年就是这个永远活力十足有朝气又体贴他人的小姑娘吸引住了自己。


一如既往的。


“谢我干什么,我又没做什么。”


“不啊,”武之内在原地转起了圈圈,像个小孩子似的发出咯咯的笑声,长长的书包带子甩得嗖嗖响,“每次和太一商量完事情,就感觉全身上下充满了勇气。”


“啊,也没什么啊……”八神不明就里地挠挠头,把目光投到模糊的地平线上。


“……虽然每次你都说不到点子上。”


“喂!真是的……”


八神也提起塑料袋子,双手支在脑后跟了上去,像很多年前两人抱着足球一起回家的身影一样。


 


不过既然现在站在你身边的那个人是石田大和,那你一定没问题的。


毕竟,那可是和我一起并肩战斗过的,最好的朋友啊。


 


 


两人离开后的公园里,沙坑边的两对母子也打算回家。由于刚刚玩完沙子,男孩子的小脸上脏兮兮的,扎着双马尾的小女孩笑得前仰后合,羞得一脸红的小家伙一下子揪住一晃一晃的辫子,又惹来一顿小粉拳的毒打。


 


也许他八神太一是错过了什么,未开苞的朦胧感情也好,曾近在咫尺的初恋也罢,都是他后知后觉才发现的存在。


但只要是有幼驯染这个身份,就能一直站在你不远处的位置。


不会是最重要的人,但能够永远站在你的身边,在你需要的时候出现。


 


“太一——笨蛋——!”记忆里的橘发女孩气鼓鼓地抹着眼角,由于之前哭得太凶,鼻头还红红的。


“好了好了我是笨蛋,你别哭了啊,”自己手忙脚乱地蹲下身子,“你这家伙最近怎么了,好奇怪啊,动不动就哭。”


“……所以才说你是笨蛋。”


 


 


如果能分给你一点,我也很开心啊。


 


勇气。


 


 



 *以前搜百科时看到的,好像是psp游戏里的剧情,太一又把阿空惹哭了。写的时候想再查查,发现词条已经找不到了……


 


>>很久以前在微博上看了个条漫后出现的脑洞。简称花絮:


 


八神:阿和惹你生气了?


武之内:对!(气鼓鼓)


八神:那就去打他一顿吧!(怂恿)


武之内:诶——不好吧?!


八神:没关系的(拍拍肩膀)你想想当年,我们俩每次吵架不都是打一架就好了?


武之内:……好像挺有道理的。(因为在气头上所以脑袋不清楚地同意了)那我去了。


八神:等等……(从关系比较好的同学(所属社团:拳击部)那里借来了拳击手套)带着这个。


武之内:这个也太——!


八神:你力气太小了,再说阿和身体好,没什么大问题。相信我。


武之内(似懂非懂地点头)


 


石田(站在教室门外):太一你不要给阿空这种奇怪的勇气,小心我揍你。(虽然语气凶狠但是嘴角一直往上撇)


 


 


    ↑↑↑这种感觉的太和空真的好棒哦。↑↑↑(你给我闭嘴


 


>>然后是花絮2号(写完了之后没地方放但有觉得很有趣于是舍不得删):


 


“我回来了!”八神将购物袋放在厨房的桌上,又顺手拉开冰箱门拿出瓶冰水咕咚咕咚灌下去。


“太一,怎么时间那么久,超市人很多吗?”八神裕子打开袋子。


“没有啦,饭还有多长时间好啊。”水真凉。


“就等着你买东西回来了,咦?”


“妈,怎么了?”


“没什么,感觉你好像很开心。”


“有吗?”八神太一摸摸自己的脸,想了想。


“跑腿这么开心的话以后都叫你去吧,大晚上让小光去我不放心呢。”


“诶——!!!妈你要不要这样!!!”


 




>>TBC


还是快来个人打我几下吧(深沉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c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