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oooo

——谢谢你们两个人,陪了我这么久——
——最喜欢你们了——

【DA|太和】迷途喵

#题目和文关系不大#






    面容俊朗,身材高挑,洁身自好。到了这个年岁,22岁的八神太一刚刚好囊括了以上优点,在岁月长河的洗礼中浩浩荡荡地成长为一名五好青年。


    但这也并不代表他是个同情心泛滥的大好人。


 


    这天临近下班时,暴雨如气象台预报的一样准时而至。太一赶在下班前结束了手头的工作,一边礼貌地拒绝了同事(性别女,单身)的晚饭邀请,一边收好桌上的客户资料,腋下夹着文件包打开伞走出了写字楼。


    工作的地方离他租住的公寓并不远,步行个二十多分钟就能到家。


    一如既往地,他在拐角的便利超市买好晚饭,踩着积水走在路上。因为天气的缘故,路上并没有多少行人,有的只是和他一样埋着头前行的灰色身影。


 


    “喵呜。”一声猫叫传入他的耳朵,他循声抬起头。


    角落的电线杆下放了个纸盒,今早上班时还没有的。


    凑近了一看,理所当然的,里面是一只猫咪。


 


    转过下一个路口就是自己的公寓楼门,算不上很新的建筑,住在这里的除了和他一样的上班族就是年纪较大的空巢老人。也许是这个原因,很多住户都会养上一两只宠物,多数是慵懒的猫咪或精力旺盛的狗狗,陪着孤苦的老太太老爷爷度过余生。久而久之,公寓周围总是能看到小宠物一闪而过的小小的模糊身影,太一只能通过摇晃的尾巴来辨别这是谁家的小谁。


    为了讨好这些古灵精怪的小可爱,五好青年的口袋也里常备着几根小香肠。


 


    但今天的不一样。


    与平日里见到的家猫不同,这次的小猫咪脖子上没有系着项圈。小小的一只被放置在结实(但经过雨水的拍打也已经浸湿了)的瓦楞箱里,箱子最底铺了薄薄一层毯子,上面还撒了一把猫粮。


看体型就知道并非是刚刚产下的小奶猫,大概四五个月的样子。


纸箱外面的黑色马克笔字迹被雨水冲刷得模糊,只能看清“感谢”、“照顾”这样的字样。


    


    ——刚刚被主人抛弃吗。小家伙。


 


    一反常态,太一撑着伞在纸箱前站了半分钟左右。


 


    猫咪雪白的毛被雨水打湿黏在一起,纠结成脏脏的一坨,小小的耳朵耷拉在脑袋上,闭着眼睛看不到瞳色,被冻得惨白的小嘴发出羸弱的呜咽声,幼小的身躯一直打着哆嗦,黄色的尾巴把身体围了起来,好像这样就能更温暖一些。


 


    ——和我一样啊。


 


    半分钟后,他歪过头夹着雨伞,蹲下身子抱起湿漉漉的纸箱。


    “啪嗒”一声,深色的伞掉在了地上,“啪嗒”,还有自己的文件包。


    ……这样我怎么走路啊。


    思考了半秒钟,他放下皱巴巴的纸箱,手伸到里面,抓起微凉的毯子把小猫卷了起来,拉开身上的外套拉链,放进了内侧的口袋里。


    调整好位置,太一从地上拾起占了泥水的折叠伞,拎着超市塑料袋的手捏着文件包,低头看了眼停止了颤抖的小家伙,又把伞夹在脖子上,用空出来的手点了点它脑袋上的黄色杂毛。


 


    那就勉强到我这里来吧。


 


    回到家里,太一跑到沙发前,将包裹着猫咪的毯子靠着暖气摊开,做完这些他才想起来自己还没换鞋子。苦着脸看着地板上脏兮兮的脚印,太一挠了挠脸决定打扫什么的还是等洗过澡再说。


 


    换下带着寒气的衣服,全身上下只穿着内裤的太一抱着小猫走进浴室。


兴许是暖气的功劳,小猫也来了精神,太一一只脚刚踏入浴室门小家伙就从他温暖的怀抱里跳了出来,跃到房间角落。


太一倒也没理它,关上门脱了内裤就迈进注满热水的浴缸,像个老头子似的满足地叹了口长长长长的气,才趴在浴缸边上打量起小猫。


“那个什么,你,过来洗澡啦,那么脏。”


小家伙浑身上下的毛都立了起来,米黄色的尾巴僵直着,胡子也炸炸着,呲着嘴发出细小的示威声。


眼睛不知道什么时候睁了开来,浅蓝色的猫眼格外透亮。


但就是不搭理太一。


“真是的……喂,你有名字吗?猫?”


还是那副剑拔弩张的架势。


并不擅长脑力思考的太一拧巴着眉毛,思量着给这个不怎么听话又倔强十足的小家伙起个什么名字好。


纯白的毛色,浅蓝的猫眼,米黄的杂毛和尾巴。


白皙的皮肤,蔚蓝的瞳色,金黄的头发翘起着。


“阿和……”


“喵?”猫咪似乎来了兴致,不像刚才炸毛的样子,微微歪头看着太一。


“……YAMATO?”


“喵!”兴奋地回应着的样子倒是挺可爱的。


“那就叫你YAMATO,怎么样,恩?YAMATO?”


“喵喵——”


在蒸气的氤氲下八神太一的面部轮廓似乎柔和了些。


 


看着不停地喵喵叫着的YAMATO,太一索性爬出浴缸,光溜溜地靠近猫咪所在的角落,趁其不备拎起小猫的后颈。


“老老实实的多好,来来来我给你打肥皂——嗷!”


 


客厅,一只头上点着淡黄杂毛,全身除了尾巴是浅黄色的外全身米白的猫咪优雅地舔着毛,黑色的瞳仁圆溜溜的转着。


浴室,一个顶着湿哒哒的头发,裹在暖橙色浴袍里的八神太一对着镜子可怜兮兮地摸着脸,几道新添的抓痕格外瞩目。


 


御台场小区数一数二的五好青年就这么破相了。


 


    临睡前,YAMATO用身子挤开卧室的门,轻轻一跃跳到了太一的肚子上。


    “很沉的啊,你这家伙。”推。


    YAMATO瞪了他一眼,没管他,磨蹭几下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了起来。


    太一看着它宠溺地笑笑,后背靠在墙上,顺着小猫的毛抚摸起来,不一会儿猫咪就发出了咕噜咕噜的呼声。


    “YAMATO,没人养你的话就住在这里吧,反正现在就我一个。”


    “YAMATO,喜不喜欢吃蛋包饭啊,我会做的不多,也就这个还算好。”


    “YAMATO,不喜欢的话我改天去买小鱼干,我看隔壁的阿姨总给她家的猫吃那个。”


    “YAMATO,没事不要到处跑啊,外面很多只漂亮的小母猫,别被她们勾引走啊。”


声音不知怎的就低了下去。


沉浸在低落情绪中的大男孩并没有注意到自家房门打开的声音。


“喵?”小猫倒是听见了着微小的声音,抬起了脑袋,耳朵也抖了抖。


    “对了……”看着小家伙醒过来了,太一也来了兴致,直起身子,“我还不知道你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让我看看。”一手捉住小猫的后腿,翻过小猫的身子想要研究,却被挣脱开来。


“喂,YAMATO你去哪儿……”


小猫跳下床去,从卧室门前突然出现的裤腿旁溜走了。


    “……我哪儿也不去啊。”


常年用来唱歌的嗓子哑了点,可还是那么好听。


“YAMA……阿和。”


 


“你怎么……回来了。”八神太一掀开被子,怔怔地张开嘴巴。


“恩?”石田大和拧起漂亮的眉毛,坐到床边,不满地看着恋人,“这是我的家啊,好歹我还交了一半的房租。”


“那你两天前怎么连招呼都不打就消失?电话关机、打给岳和你家里都没人接,你到底在搞什么啊!”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


“医院突然来电话说我那个工作狂父亲劳累过度正躺在病床上,本来觉得没什么要紧的就没通知你只带了手机,”说到一半大和抿抿嘴唇,脱下拖鞋爬上双人床的另一边,“也不是什么大病,可他醒了就吵着要回电视台工作,没办法我和岳只得盯着他不让他乱跑。”


“喔。”


“你不是生气了吧?”假装无辜地眨眼睛。
    “那你好歹也联系我下啊。”侧过身子。


“呃……手机没电了。”视线移开。


“石田大和你其实就是忘了对吧。”手搭上大和的肩膀。


“抱歉啊太一,天天累的要死根本没有时间打电话……”扒掉。


“阿和,道歉的话得有点诚意吧。”解扣子。


“唔,等下,我两天没洗澡了。”阻止但以失败告终。


“没关系啦反正最后都要洗。”扒裤子。


“嗯哈,太、太一……”挡眼睛。


“阿和……”亲。


“喵。”猫叫。


“喵?……太一这是什么。”抓着被角,脸不知是羞是恼红通通的一片。


“YAMATO……快出去!”


“为什么要我出去!”


“不是啊我在说猫……”


“八神太一,你居然给猫取我的名字?”


“诶诶阿和你别生气啊光着身子会着凉的。”


 


闹剧过后,太一边嘟囔着坏了自己的好事边把YAMATO赶回客厅,躺回床上时也已没了刚才的兴致。


大和这边已经困得不行,几天都没有睡好觉的他一沾枕头就迷迷糊糊的,要不是因为太一他早就睡死了。


“唔,明天你做早饭吧,我要多睡会。”


感受到床的一边下陷,大和身子往中间凑了凑。


“明天是周末啊,我也想多睡会儿啊……好吧,”太一伸出手臂掖了掖大和身后的被子,“等等你先别睡,有句话还没跟你说。”


“……什么?”大和不耐烦地揉揉眼睛。


八神太一笑着把大和的脑袋塞到自己胸口的位置。


 


“晚安……还有,欢迎回来。”


“恩,我回来了。”


 


 


 


>>END


 


FT:


我不会起题目ojz 起题目什么的最费脑子了简直比码字还费脑细胞【躺平


很多年前(并没有)看到个番的名字是《迷途猫》于是改了个字拿来用了 


前几天去姥姥家看见家里的小虎斑生了小猫,明明妈妈是黑灰色可小奶猫通体雪白只有额头上点了黑色的杂毛。


小小的一只好可爱 在手里爬来爬去的


 


想到阿和要是喵星人的话一定也是美人(猫)prpr


于是我……就开了脑洞【没有因果关系


 


写到一半想起来日本没有暖气……纠结了一秒钟决定不管了就没有修改干脆放置play好了【说着靠到暖气旁边



评论(9)
热度(16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c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