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oooo

——谢谢你们两个人,陪了我这么久——
——最喜欢你们了——

【DA|八神太一中心 】 Last time

深夜短打。脑洞见图。

原著设定。

八神太一中心

隐太和太空和空

 

 

 

 

八神家的女儿婚礼那天长男意外地迟了到。

于是当太一打着潦草的领结从taxi上下来时情理之中被熟人们吐槽了个遍,什么人有失手马有失蹄没想到妹控也会有耽误宝贝妹妹婚礼的一天云云。

 

打发走众人后太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小光身边解释自己刚从一个突发会议赶回来,那么手足无措的样子倒是很多年没有见过了。

现如今的八神光也不是当年那个感冒时拉着哥哥不走的小姑娘了,她也只是鼓了鼓嘴以示抗议。身旁西装挺直的新郎官倒是颇为紧张地跟大舅哥保证,从今以后一定对小光好爱惜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她不让她受一丁丁点委屈……

话没说完就被太一打断,他看着眼前这个普普通通的大男孩,看着他眼中期待的光和稍微有些颤抖的手,狠狠地在他胸前锤了一拳。

连着他的不舍与欣慰一同砸向代替了小光八神姓氏的家伙。

 

“敢欺负小光,我就……”

就什么来着?

 

 

大概是视线里的小光有些模糊,太一一时接不上话。一只手在空气中放置很久才轻轻落在小光柔软的发上。

控制不住力道的太一险些把头纱扯下来。

 

 

婚礼会场选在了室外,但在略嘈杂的环境里太一反而觉得轻松。坐在亲友席的角落里,左看右看确保不会让其他人注意到,他才迅速抬起胳膊摸了摸眼睛。

来宾或是围在新人那里送上祝福,或是三三两两凑成一堆拉着家常,没有人会注意到他,也不会有人注意到他。两只手臂搭在会场临时搬来的椅子后背上,双脚随意地伸到前面,长手长脚的青年把脑袋也一并耷拉在椅背,发起愣来。

 

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半年前。

人类首次与数码世界正式对接,作为数码兽一方的向导——亚古兽被困在了与现实中的夹缝里。

在挤满了人的研究室里,面对着媒体的闪光灯、科研人员惊慌的神情,八神太一瞪圆了双眼嘶哑着大喊着。

一下下砸在桌子上的手微微发红凸着青筋。

几颗发烫的眼泪掉在上面。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男儿有泪不轻弹。

不过还好,在来帮忙的光子郎的帮助下数据很快就修复。

钻进空间隧道的第一瞬间,太一就跪倒在地抱住了幸免于难的黄色小鸡块。

他说。

还好还好。

也许亚古兽也知道太一的心焦,没说话倒是体贴地蹭了蹭伙伴的头发。

 

 

再上一次呢。

一年前。

独居许久的他接到还是姓八神的小光的电话,呼吸停顿一秒后摔下听筒连大衣都来不及穿就摔门而出。

赶到医院时只看见坐在休息椅上啜泣着的母亲和压抑着泪水的小光。

八神太一头一次觉得走廊尽头闪着红光的[手术中]三个字刺眼。

女儿坐在左边儿子坐在右边,儿女成年后难得聚在一起可却是在这种情况下,八神裕子觉得很幸福却又很心酸。

一旁的八神太一显然没心情考虑这些。

啪嗒啪嗒的走针声真的很烦人。

贴着母亲的左右臂,盯着手腕上走个不停的表盘,太一的心里反反复复只有一个声音。

撑住。

撑住。

他是八神家的唯一的长男不允许倒下。

他是八神太一不可以倒下。

他是勇气的持有人不能倒下。

 

所幸,红光暗下来后太一看到的是医生摘下口罩后柔和的脸。

手术很成功,他说。

八神进被推出来时太一如释重负地跌坐在地,医院的地板很凉很湿还沾染着刺鼻的消毒水味道,不过那都不重要了。

他把脸埋进宽大的手掌里狠狠吸了口气,潮湿的气息扑在纹路杂乱的掌心。

几行泪水沿着手腕的边缘滑落。

好像忽然老了几岁。

 

 

再之前那一次呢。

国中二年级的平安夜。

太一突然不是那么想回忆起来,但不得不承认那却是脑海里最为清晰的一次落泪。

14岁的他不能形容自己当时的内心活动。

但他知道这比临近足球大赛前扭伤脚腕不能参赛还难受、比得知亚古兽被暴龙改造者控制还难受、比妹妹生病自己却不得不离开她还难受。

身为堂堂七尺男儿,太一其实不愿承认自己为了这点男女之事投入了太多感情。

太一,你长大了。

八神太一宁愿自己没有长大。

这样他就可以像小时候那样,顺着自己的性子冲进那个房间,进了房间,然后呢。

根本回不去了,所以太一完全不知道自己会怎样。

他能做的,只是站在青梅竹马背后推她一把,眼睁睁看着她将慰问品送给自己最好的……朋友手上。

用那句被用烂了的话讲,这是八神太一心中不愿回顾的痛。

之前说的后面那句话是什么,只是未到伤心处。

 



其实,那天他一滴泪也没有流。

 

 

>>END

 

 

 

 

 

 

FT:

看了看表刚刚好两个小时完稿,一分不差。0:18~2:18。

懒得修改了,估计有错字,Bug也无视掉。

深夜短打,我还是比较适合夜半无人时码字,很顺利基本没有卡文。换句话说,基本没怎么思考。

我没料到自己DM同人里写的第一篇角色中心是太一,还是篇这么……这么莫名其妙的东西。

语句用词毫无斟酌就这么打出来了,期间还和小伙伴们聊着天。


顺便……如果有错字请告诉我ojz

 

以上

下面是脑洞起源↓ 

【你一个人往前走

…… ……

不要哭

你长大了 在时光的那一端

你变成了参天的模样】




评论(12)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hoc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