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oooo

——谢谢你们两个人,陪了我这么久——
——最喜欢你们了——

杂 小透明文手三十题

01.第一次接触文字这回事

    她已经记不太清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啃起家中那一本又一本厚厚的小说了。

    但她还记得那个夏天,本打算搜动画看的自己不知怎么点开了百度贴吧的页面。

    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

02.自己动手写远比想象的简单/困难

    困难side

    看见喜欢的句子会仔细地摘抄到本子上,或者复制到电脑里专门的一个文件夹里。

    可还是无法将脑中的画面具现成一段令自己满意的文字。

03.被人赞扬

    迫不及待地点开消息。

    嘴角不自觉地上扬,然后接着埋首到小小的本子上。

04.自信满满地写下去吧

    我可以的我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

05.被人嘲讽

    不甘失落与自以为是的暗黑情绪。

    咬咬嘴角,点开那人的动态像是打开了新的大门。

    ……真厉害啊、好羡慕。

06.惶恐不安地改正

    1:啊!糟糕!Bug!

          下次要好好查资料TAT

    2: 希望没有多少人发现吧……错字什么的。

           要好好检查!

         【直到现在手癌还没好

07.坑

    架构了过于宏大的世界观,构建了过于复杂的人物关系,到最后却发现自己已经无法驾驭了。

    明明是自己最用心想的剧情和大纲了。

    过了5年了,文中未写出的每个细节还历历在目。

    从此再也没有勇气码长篇。

08.“没事,没事的。”

   【 ……这个有点不太懂】

09.无意识地模仿+10.文风

    《虐杀姬》千真叶

    《Honeymoon》彩铅秀秀

    《腐朽》雨刎

    《好久不见》南陌上·痕

    《音速以上,光速未满》松风如在弦

    ALL 灵魂归与魔鬼

    最开始的那段时间里,喜欢哪位大大的文文风就会慢慢偏向谁,最近一两年才有了自己的文风。【没有

11.被人说不像原来的那个风格

    没有。莫名有点悲伤。

12.新的事物,新的圈子

    看文时: 哦哦哦原来还有这种paro!天啊脑洞好大好棒!

                  原来这个梗还能这样写!

                  这个CP最适合写这种题材了!

    写文时:不要带入上次萌的那个CP里。

13.好奇又胆怯的

    可以吗?能写出来吗?可是没几个人用古风写这个CP啊……

    ……好想写。

14.“试试。”

    借阅了一本又一本。

    诗词、歌赋、写作背景、诗人、词人、背后的故事。

    也许……现在可以了?

    【结果还是坑了】

15.从无人观赏到有人喜爱

    一把辛酸泪。

16.不满足/不满意

    一直。

17.嫉妒

    ……………………【歪头

    比我写的好啊……应该是羡慕更多。

18.有时候会疑惑自己写下去的意义在哪里呢

    一沓手稿没有时间打,没有人有机会看看,更也无人会喜欢。

    放弃吗。明明只要敲碗等着别人投食就好了。

    可是,那是我想表现的世界啊……

19.……也只是想自己写下去吧

    “写的比你好的很多,但你心里的世界只有自己写得出来。

    我最喜欢的,果然还是我眼中的你们了。

    最喜欢你们了。

20.“承认吧。”

    还是不行。自己。

21.疲倦

    这样做有意义吗?

22.强迫症

    固定格式。

23.无法达到某种程度

    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又是什么也没写出来。

24.“所以有时才讨厌那些大大,那么轻易的就可以夺走所有人的目光。可是我啊,即使不甘又无法赶上。”

    自我感觉良好。隔段时间再看简直想把自己抽死。

25.太过用心的就不会有好结果吗

    往往正因为前期付出了许多心血,后期一旦失了动力就再也回不了最初的状态。

26.-文字跟画面比起来还是太苍白无力了,再怎么努力也是这样,谁又会在乎什么
     -可我还是要写下去啊,因为我喜欢

    虽然也很喜欢画画,可是、可是……看着自己码出的文字总觉得很安心。

    是喜欢。

27.总有一天会变得行云流水,总有一天会在笔下蔓延出一片花海,连那暗淡的星空也将在我的字里行间闪烁

    能够完整地表现出内心的世界就够了。

28.相信吧

    只要我努力着。

29.一直陪伴着你的人

    ……没有呢。也许是自己消失一段时间、也许是对方消失一段时间,然后再也找不到彼此。

30.“你动笔的初衷是什么呢?”

    果然只能是那个吧,喜欢。

==============================================

……………………我明明是在码字的啊魂淡。

摸个鱼。【去死

评论
热度(1)

© Choc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