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oooo

——谢谢你们两个人,陪了我这么久——
——最喜欢你们了——

【KHR|山狱】 聆

《家庭教师》同人

CP:山本武×狱寺隼人

架空

古风

幼驯染

某年的七夕贺文


 

 

〓〓〓〓〓〓〓〓〓〓

桃花以妖娆的姿态爬满树梢时,夜半的庭院里定会坐着一位满头银发的成年男子。他常常安静地坐在那里,浅笑着看着花撑上斑驳的碎影,不知在思量着什么。
每每此时,总会有「挞挞」的木屐声从长长的巷子里悠扬地传来,携来满带笑意的声音。

“隼人,又在看麽?”

〓〓〓〓〓〓〓〓〓〓

狱寺隼人勉勉强强摆脱了碍眼的随从,把换下的那身臃肿却华美的浓艳长袍随手一丢,只身一人白衣翩翩的在闹市中穿梭着。
有淡色的桃花绢在不起眼的衣摆上,一路延伸着。
前方的街口似有些喧闹,人流推搡这尚且年少的少年。
小小的夹竹桃含苞待放着,还未绽开来就散发着淡淡的香气。

又将会是一年,桃花盛开的日子呢。 


〓〓〓〓〓〓〓〓〓〓


“迢迢星汉,是什么教你有勇气来与我相见?”
“你那乌黑的云鬓牵引着我的双眼,我怎能忘却离去时你的泪眼涟涟?”
“请忘记我罢,痴心的人。”
“如果不能忘记是我的过错,那么我愿意罪恶滔天。”
“思念是我唯一的羁绊,又怎忍心使得你一同遭受煎熬?
” “请不要将我放送给孤单,我愿化作茫茫星海的一员,永远与你相伴。”
“我的牵牛郎,我思念你诚挚的脸,却更想托你寻觅一枝血样的桃花,插在我的发间,只有遇见桃花的一日,才容许你忆起我对你的惦念。”
‍……

狱寺混入兴奋的人群间,不断晃动着的人影围绕着一方狭窄的台。

——台上,正用脆弱不堪的皮影上演着一场仅属于牛郎织女的离合悲欢。

“啧。”
狱寺不屑地把嘴一撇,打算离开这熙攘得有些过分的地方。却不想刚一转身,一个满身泥渍的孩子不知从何处扑了过来,溅得狱寺原本干干净净的长衫一片污浊。
“喂,你这个——” 怒气上涌,被一个小鬼头莫名其妙扑倒在地的傲气十足的小公子哥一下子提起小泥人,正想大吼着叱责,又顿住了。

——那孩子如琥珀般澄澈透亮的双眼正怔怔地盯着自己。
那是狱寺隼人从未见过的纯粹眸色,于是或顺理成章或理所应当地失了神。

连世界都化为虚无。

但往往这时,总会有来砸场子的人。
人群末端裂开一道豁口,几个魁梧大汉鱼贯而入,眼里喷射着怒火。
“抓住那个小子!”
“啊呀呀,被追上了。”
脏兮兮的惹祸孩子……不、确切来讲是满脸稚气的少年连忙爬起来,连脸上的溺水都没来得及擦就拽起了身下的狱寺,作势要跑。
“诶诶……你个小混蛋要干嘛啊!”
“不是的啊,我是叫做「武」的呢。^ ^ ”
“什么啊你说的……喂,谁让你自我介绍了啊!!!”


风呼啦拉地从繁密的树梢间拂过,谁的手牢牢地牵着谁的手,握住不放。

〓〓〓〓〓〓〓〓〓〓
月下的山林间,一个小小的黑脑袋和一个小小的银脑袋挤在一团火焰旁。

“啊、阿嚏——”
“隼人你不要自己缩在那里啊,过来来我这里啦~~不然可会感冒的呢。”
“要你这个比我小了三岁的小笨蛋管啊!!!”
“可是你好冷的样子诶……过来麽~~”无害笑容全开。
“……切。”缴械投降。

焰光的映衬下,山本小心翼翼地抱着单薄的狱寺,一起在皎洁的月光下……恩,发着抖没错。
但是……

——这个笨蛋……唔很暖和呢。
——隼人,虽然总是很别扭但是好可爱呢。 心里那一股暗流涌动,很温暖呢。

 

〓〓〓〓〓〓〓〓〓〓
“那个,隼人,睡着了么?”
“唔……还没。”
“……很奇怪呢。”
“什么奇不奇怪的,唔……你不困啊我说。”

听着怀里的狱寺含糊不清的发音,山本只是笑笑笑。
“白天时,有那么多人都在看皮影戏,可是隼人你好像不太喜欢呢。”
感到怀中人明显的震颤,山本脸色一暗。
“怎、怎么了么?”
“没什么,”狱寺的声音干哑苦涩,“只是……”
“嗯?”
“牛郎织女,终究都是骗人的把戏而已。就像是大人总是在别人失望时编织一张更能令人绝望的光鲜大网,骗来了感情与空虚的幸福后又抛弃对方不屑一顾……”
“不要瞎想这么多啊,隼人。”抱紧。
“隼人……不管在怎样都还有我哦~~”
“啰嗦\\\\”
“唉,隼人你看那是银河吧?好漂亮呢。”

仰首,便能看到一道银色的链子闪烁着钻石般耀眼夺目的光芒。

狱寺隼人,15岁,望着高远的天空,浅浅的笑起来了。
山本 武,12岁,看着近在眼前的狱寺隼人,痴痴地笑了起来。

那时,山间静谧,空气清新。不时有淡绿色的小萤火虫在身边飞来飞去。

——我走遍了万水千山,才顿然醒悟那迢迢的路途在遇见你之前的日子里只是虚度光阴的理由而已。
——这一世,我的存在,只为抚慰你今生不安的灵魂。

要知道,世上最美的容颜,是心上人。
而同时,那也是最令人眷恋的风景。



桃花,开了。

〓〓〓〓〓〓〓〓〓〓

一年又一年,小小的纸质剪影上演起一幕幕浪漫唯美的海市蜃楼。
一天又一天,我陪在孤独寂寞的你的身边过着最简单幸福的日子。

〓〓〓〓〓〓〓〓〓〓
“要你多事啊,笨蛋。”
银发青年根本连来者的脸都没看一眼,依旧双眼目不转睛地盯着开的烂漫的桃花,呆呆地想着什么。

“诶诶诶,隼人这么喜欢这花么,好伤心……不如砍掉好了!”
“喂!你要干什么!”
狱寺从竹椅上跳起,那样子活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
“都快成老头子了还无理取闹啊!!!……手里拿着什么?”

“被发现了呢~~”山本微笑着把手伸出,递上。
那是一件微微有些发黄的素色长衫,仔细一看的话还能看到边角的朵朵桃花。
“是刚刚从柜子里翻出来的呢~还记得吗?” 山本环住狱寺的腰身,把脸埋进爱人柔软的发间,低声呢喃。

——那可是,足以灭顶的温柔了呵。

“……笨蛋那种无聊的东西,谁会记得啊,这破布还不如丢掉更省心。”
“啊呐隼人你犯规,太别扭啦我快忍不住了你要负责~~”
“自己解决。”毫不留情的回绝。
“Q口Q……怎么这样隼人我爱你要可你好狠心……”
“混蛋我也爱你啊这样行了吧!快回屋去别在外面丢人现眼!!!”

山本闻言立即片刻也没有犹豫地打横抱起狱寺,两眼放光。

“隼人这是变相的邀请呦~❤~~”
“快从我身上死开!!!”

〓〓〓〓〓〓〓〓〓〓


——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会永远永远陪伴着你,一路牵着你的手,直到生命的尽头去。

那样纯粹的、复杂的、浓厚的、简单的的感情波动。
不用海誓山盟,无需甜美对白。

——迢迢星汉什么的,鬼相信它存在啊。
——只要有隼人在的地方,也一定会有我在你身旁。


倘若这还不是爱,那什么才称得上是爱。

〓〓〓〓〓FIN〓〓〓〓〓


评论
热度(5)

© Chocoooo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