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cooooo

——谢谢你们两个人,陪了我这么久——
——最喜欢你们了——

杂 2017年写手总结+15年的

2017年写手总结←尽管我几乎只有上半年在正经写东西(

15年的是我在电脑里找模板时翻出来的,当年居然忘记发了……

顺便才发现16年的lof给我屏蔽了只有手机端能看到,电脑端根本没显示,辣鸡()

 

第一题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泽北荣治并不想赶着关校门的铃声窜进山王高工的校门,这是他高中时期第一次晚起,或者也许应该说人生中第一次也不为过。毕竟自打和篮球拜把子整天黏糊在一起之后,他每天都是迎着晨曦踩上球鞋开始每日的晨跑。

你见过秋田县凌晨四点钟的太阳吗?泽北荣治看过,而且已经看腻了。

刺眼的光晕穿过层层阴云,透过清晨的露水洒在泽北的运动裤脚,甩掉汗渍的袖口在身后拖出一道影子。

 

晨跑五公里,投篮二百个。

这是17岁的泽北荣治每天早上必做的修炼,也是他从十几年前就开始的必备功课。

 

本来今天也该是这样的。

 

醒来时惯例打着哈欠揉掉眼角的泪花,坐在床上思考今天从哪条路开始跑步,视线逐渐清明后挠着肚子的右手停在腰上,本来就圆溜溜的眼睛瞪得更大了。

 

“这是……哪儿?”

 

窗外的风景不是已经了半年可算看习惯的秋田的天空,而是从未见过的、一望无际的、闪闪发亮的海岸线。

 

“诶——”

“诶——?”

“诶——!!!”

 

——泽仙《Akira》(并没有写完)

 

 

第二题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八神揉了揉眼睛,都怪屏幕中的火光实在太过刺眼,害得他的眼角粘膜都受了刺激。

刺破平流层,穿过对流层,小小的返回舱以不可预估的速度俯冲下坠,烧焦的固体表面闪着红光脱落离去,冒着黑烟的球体拖着青烟在东方的天际划出一条令人绝望的线。

最后,失事的舱体落入海面,随着“嗞嗞”的响声缓缓被海浪所吞噬。

 

而台场的窗外,此刻只有一片明媚的天空。

 

——太和《原来是你》(本子收录未公开)

 

第三题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等我注意到那个男孩是便利店的常客时,我已经在这里打工快两周了。

 

要说为什么每天那么多客人,我却偏偏注意到了他,大概是因为他背上的黑色吉他包和那头金灿灿的头发、以及看起来相当顺眼的脸太过引人注目。毕竟皮肤那么白的男孩子挺少见的,更何况他还有双碧蓝的眼睛。

虽然我只在第一次接过他的钱时直视过他的眼睛,但是总也忘不掉那片波光粼粼。

那浅蓝色的瞳孔像汪湖水,总会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沉迷美色的结果就是我傻乎乎地忘记接钱,差点被正在理货的店长骂。

 

好吧我承认,就是因为脸。

简直正中我的喜好。

——太和《31天》(本子收录未公开)

(可以说没有这段就没有我的太和个志,当初写这个段子的我脑子里到底在想什么,真想挖出来看看x)

 

第四题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石田大和现在还不能将食欲与爱欲完全区分开,不过没关系,八神太一会慢慢帮他理解的。

 

——太和《天赐恩宠》(本子收录未公开)

(对不起我知道自己根本不会煽情)

 

第五题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毕业前夕的薛子轩早已剪短了一头长发,她穿着层层叠叠的洋裙,扬着始终骄傲的笑走上舞台,随着节奏转起圈来。

暗红的裙角随着音乐像花一样绽放开来,皮鞋敲动木地板的清脆“嗒嗒”声随着节奏有规律的响起,如火般炙热的舞步就和那个人一样,永远不会疲倦地释放着光和热。

严瑾挺直了背脊,扒着前排的靠背伸长脖子盯着台上唯一的主角。

 

她想起在篮球场上生龙活虎的女孩子,想起她运球闪过同龄的男孩子,再干净利落翻手投球的样子,轻轻扯开嘴角。

什么嘛,这哪里是公主,根本就是个王子。

——原创《夏》

https://chocoooooo.lofter.com/post/33606b_e9af213

 

第六题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耳边响起了新世代引擎的轰鸣声。

Mazda RX-7的红色尾灯消失在遮掩的浓浓夜色中。

——启拓《瞬华》

(我好像也没写过啥正经的环境描写ojz)

https://chocoooooo.lofter.com/post/33606b_d8de058

 

第七题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么有H就上吻戏,么有吻戏就空着吧……

 

 应该是《癖》(太和,本子里未公开)里的

(怕被屏蔽不放了)

(其实都不太满意,H怎么这么难写哦ojz)

 

第八题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他不自觉地哼哼起脑海中浮现出的新曲简谱,边思考着八神可能会藏在哪里边弹着空气贝斯,就像小情侣偶尔玩的小游戏一样开始扮起捉迷藏时的鬼,嘴角带着笑意猜想着对方正藏在哪个角落,直到耳朵捕捉到相似的曲调。

 

——太和《癖》(本子收录未公开)

(我居然在官方前面写出了空气贝斯,我写的时候还觉得ooc看来并没有x)

(反正tri已经够ooc了x)

 

第九题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希望能不OOC,希望能好好写完。

希望能有让我有欲望写的CP

 

然后是15年的,好了看到这里就可以了不要在往下拉了()

 

 

2015年写手(黑历史)总结

 

第一题开头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

(其实并没有特别喜欢的……)

 

转瞬即逝的光芒比恒久的黑暗更让人寂寞。

                                         ——山狱《一明一灭一尺间》

 https://chocoooooo.lofter.com/post/33606b_72568df

第二题结尾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

 

“有时我会想,毕业那年能够在秋名遇到你,真是太好了。”

山顶处,早已到达的藤原拓海坐在深色的翼豹车头。

“情人节快乐,启介。”

那是高桥启介怎么也看不腻清爽的笑容。

 

也许年少的高桥启介喜欢过很多长腿大胸脯的姑娘,但是后来他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开着86的傻小子。

 

                                         ——启拓《Romance》

 https://chocoooooo.lofter.com/post/33606b_5d9ff6f

 

第三题最喜欢的部分

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

 

窗外的太阳正缓缓落下,夕阳的余晖下几抹云彩相互交融拉扯着。

 

八神太一静静地坐在床上,看着突然闯进来的大和,抚上做了简单固定的左小腿,语气平缓地说了句没事,笑得特别难看。

明明是太一唯一的一次正式比赛,明明是决定了是否能够成为正选的一次比赛,怎么可能没事。

但大和并没有戳穿他的拙劣谎言,只是坐到铺着惨白床单的病床上,用力抱住了他的肩膀。屏着呼吸,轻轻地说道。

 

“我在。”

 

八神太一被医院的担架拉走时大和并没有跟着,拍拍老友的肩目送救护车远去后,才打开八神光的号码拨了过去。

“小光吗?……”

没有握着电话的那只手习惯性地摸向空荡的口袋时,大和只摸到了常带着的火机。

 

无法借助尼古丁来压下心底的焦躁情绪,他无意识地摸上肩膀——十分钟前八神太一靠着的位置——的那一片潮湿。

                                         ——太和《匆匆》(死在半路的中篇)(直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这段)

 https://chocoooooo.lofter.com/post/33606b_77a49d8

 

第四题最煽情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

(感情白痴表示并不懂得怎样煽情ojzzzzz)

 

虽然不甘心,但八神也觉得自己在这方面输给了某个人。

大概是阅历不同,那个人无论什么情况下都能自如应对,即便再讨厌的记者抛来再刁钻的话题,也能坦然面对或迂回过去。只是情况多了,那个人也会有支持不住的时候,最直接的表现就是每隔一段时间,会有个人什么话都不说,默默地从背后抱住八神的腰身,脸颊抵在他肩膀,闷闷地说句什么都别问。

原本的不甘心也被心底细小的酸涩替代。

                                         ——太和《RING》(后改名为《情话十级》,大概这段也改了些,我懒得对比了)

https://chocoooooo.lofter.com/post/33606b_b1d627b

 

 

第五题人物描写

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

 

水幕中的来者发出一阵短促的笑意,镇魂之雨混杂着葡萄酒的香气与硫磺的气息,踉踉跄跄地栽倒在怒涛般的恋人的肩上。

                                         ——山狱《colorato》

https://chocoooooo.lofter.com/post/33606b_6f1a493

 

第六题环境描写

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

(也没有特别喜欢的,陷入了反思……)

 

石田大和的生日正处于一年中天气刚热起来的那个月份,温度说高不高说低又热的要命,天花板的吊扇不紧不慢地转着,丝毫不介意教室里的学生们从鬓角流下的汗水。如果你坐的是万年主角专属座位,那么只需稍稍偏过头就能看到操场上的制服裙姑娘们都躲在浓荫下,几簇几簇地聚在一起,看着就那么青春活力。

                                         ——石田大和中心《星》 (坑了,而且坑到17年哈哈哈哈ojz)

 

第七题接吻与H

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么有H就上吻戏,么有吻戏就空着吧……

 

——太和《黏》

https://chocoooooo.lofter.com/post/33606b_5c5f449

 害怕被屏蔽不发文字了()

                                         

第八题槽点最高的部分

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

 

每当在无意中撞到碧洋琪晕倒后,再醒来的狱寺隼人身上总会披着一件外套。

 

黑白的棒球服。

並盛校徽。

XL号的标示。

胸口牛奶的污渍。

混杂了汗水的味道。

 

山本武的气息。

 

“山本武你个混蛋多长时间洗一次衣服!!!”

                                         ——山狱《男友力三十题》

 https://chocoooooo.lofter.com/post/33606b_a818ce0

 

第九题那么,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

 

更贴合人物性格,感情描写更深入的那种吧……

还有,别再坑了。

不过16年要忙的事情太多,可能没多少空余时间码字了,好后悔在大一那年的空窗期浪费了那么多时间。

(……感觉17年我又浪费了大半年)

评论

© Chocooooo | Powered by LOFTER